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接受院办公厅组织的跨区域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19-10-23 | 【 【打印】

  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19〕89号), 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广州分院、院办公厅、兰州分院安保办、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办公室等13名同志组成安全检查小组,于10月22日对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进行了跨区域安全检查。  

  检查组由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带队,成员为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业务主管金兴树,昆明分院综合办主任桂嘉,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卫红,昆明动物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后勤保障中心主管李江伟,广州分院办公室安全主管张楠,广州生物院综合处安全主管张桂成,深圳先进院公财处安全主管陆颖组成。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安保处处长李兰杰,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岳晓陪同检查。西北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主管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召开了首次会议,检查组组长甘烦远简要介绍了开展跨区域安全检查的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安排,强调通过检查交流,是持续提升院属研究所的安全管理水平,达到全院相互交流借鉴学习的目的。本次检查重点检查研究所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学生安全等,同时对研究所重点部位、组织机构、人员配备、责任机制、制度建设、宣传培训、安全资产等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提炼研究所在安全管理方面的亮点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和副所长杨其恩对检查组一行来西北高原所检查指导工作表示了欢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杨勇刚就西北高原所的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历年自查和互查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落实情况,安全管理组织建设及机构设置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网络安全、研究生及园区安全、实验室安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首次会议结束后,检查组分四组,就安全工作档案及供水、配电室、锅炉房、仓库、机房、食堂、研究生宿舍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动物实验室、藏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重要部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小组成员介绍检查情况,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召开安全检查末次会议,由检查组长向被检查单位通报了检查总体情况。  

  检查组认为西北高原所安全工作总体良好,领导重视,分工明确,重点部位有防范措施,消防系统运行正常。检查组长甘烦远通报了检查结果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意见。  

  杨其恩代表西北高原所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表示认领,同时感谢检查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发现问题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安全问题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并表态会后专门召集人员,认真分析,找出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切实筑牢研究所的安全稳定防线。(撰稿人:蒋晶晶、杨勇刚;摄影:姜文波、王文娟)

甘烦远介绍检查内容及方式

 杨勇刚汇报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

检查组检查试剂领用记录

 检查组查看消防安全

检查组查看实验记录

杨其恩表态发言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