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组织活动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9-03-11 | 【 【打印】

  在第109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在职女职工和女研究生的高雅情怀和和谐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在研究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西北高原所工会和妇委会联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37日上午,王春艳和刘瑞娟两名女职工代表西北高原所参加了青海省教科文卫组织举办的以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职工花艺比赛。此次比赛为个人奖项,共有来自青海省教科文卫系统的100余人参加了比赛。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我所两位职工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38日晚上,西北高原所在职女职工和女研究生共80余人,在青海大剧院音乐厅聆听了主题为蕙质兰心·艺满夏都的女神节专场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以时间轴为线索,依次涵盖了古代、近代和现代等三部分共13首不同时期的曲目。音乐会在《青花瓷》曲目中拉开了序幕,《一剪梅》、《醉逍遥》和《菊花台》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作品,优美的旋律、抒情的演奏声、唯美的舞台效果,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的盛宴。藏语版的《喜欢你》将整场音乐会推向第一个高潮,四位演唱者与音乐完美结合,无不感染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气势磅礴的马头琴演奏曲《万马奔腾》将音乐会推向了第二个高潮,作品运用马嘶等声音形象地模拟出万马奔腾的动感,让人身临其境。最后,音乐会在《爱的力量》中音乐会进入最后的高潮,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缓缓拉下了帷幕。 这是一场艺术的盛宴,也是对所有女性朋友们的颂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西北高原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留下了美好的节日回忆,也激励大家在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工作中积极奋发努力,贡献自己半边天的力量。


青海省教科文卫工会花艺比赛


活动合影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