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举办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4 | 【 【打印】

  秋风秋雨忆党史,秋高气爽颂长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2016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9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老同志、在职职工、研究生齐聚一堂,举办纪念“9580”颂歌献给党主题活动。 

  西北高原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怀刚首先致辞。张怀刚表示,九十五年风雨兼程,八十载波澜壮阔。今天我们齐聚一堂,高声放歌,不单单是在追忆、在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始终不渝地向前走。当下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入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建设新的征程中! 

  由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表演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按照合唱比赛抽签顺序,离退休党支部代表队、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管理支撑后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科研二党支部代表队、科研一党支部代表队、民主党派代表队依次登台。激昂的旋律叫醒了人们的耳朵,雄浑的歌声点燃了观众的激情,歌声中饱含着对党的95华诞的真挚祝福、对长征那段峥嵘的光辉岁月的追忆,以及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与续写崭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合唱比赛过后,主题活动进入第二阶段,歌曲独唱《过雪山草地》、《把一切献给党》、青海花儿《老秧歌调》、《绿色军衣》,诗词朗诵《颂歌献给党》、《颂歌献给祖国》也是精彩纷呈、催人奋进,展示了大家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这次歌咏比赛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全所党员、民主党派成员、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刻苦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经过评委紧张有序的评选,管理支撑后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获得此次活动一等奖。 

  中国女排的英姿依旧,《最忆是杭州》的璀璨仍在闪耀,天宫二号即将中秋奔月,伟大的中华民族正以独特的魅力展现新姿!而今“十三五”的蓝图已经绘就,回顾惜日征程,珍惜今日幸福,让我们携手并肩,以不忧不惧的坚决意志投入新的征程! 

(撰稿:王文娟,摄影:姜文波)


张怀刚致辞


主题活动现场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


离退休党支部代表队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律·长征》


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
合唱《追寻》、《迎风飘扬的旗》


管理支撑后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爱我中华》


科研二党支部代表队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


科研一党支部代表队
合唱《解放区的天》、《歌唱祖国》


民主党派代表队
合唱《走向复兴》、《七律·长征》


张波独唱《过雪山草地》


翟志刚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仲材魁独唱青海花儿《老秧歌调》


钟海民独唱《绿色军衣》


诗词朗诵《颂歌献给党》


诗词朗诵《颂歌献给祖国》


评委现场打分


三等奖颁奖仪式


二等奖颁奖仪式


一等奖颁奖仪式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