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所召开2015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1-27 | 【 【打印】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西北高原所副所长王萍、所办公室主任杨勇刚、研究所科学传播小组成员、兼职信息员等11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萍表示,现在科学传播、信息宣传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做好科学传播工作,可以在互联网信息阵地拥有一席之地,掌握在“信息世界”的话语权。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西北高原所科学传播体系建设,针对问题,研讨改进措施,共同做好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科学传播工作。

  杨勇刚以“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15年度科学传播工作会议”为题作了主题报告,结合“中科院2014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综合得分情况通报”,就科学传播的八项工作内容与要求、西北高原所科学传播组织体系、科学传播的考评细则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报告中,杨勇刚从科学传播载体、科学传播队伍、科学传播工作的评价、科学传播工作机制等方面,针对西北高原所科学传播工作现状,分析优势与不足,进一步明确指责与分工,对2015年度的科学传播工作进行部署。最后,他对过去一年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大家今后形成合力,集思广益,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科学传播力。

  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挖掘科学传播素材,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等方面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撰稿人:王文娟)

王萍发言

杨勇刚作报告

会议现场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