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北高原生物所平安生态农业试验站顺利完成整体搬迁,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14-09-01 | 【 【打印】

  2011年经国家批准,青海省在海东市平安区成立了曹家堡临空综合经济区,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北高原所)平安生态农业站(以下简称平安站)位于该经济区规划范围内。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西北高原所同意平安站整体搬迁。在西北高原所领导和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014年7月西北高原所获得平安站整体搬迁补偿款。

  新建的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以下简称海东站)位于海东市乐都区雨润镇荒滩村乐都农业示范园区内,109国道旁,距离西宁市60公里,海拔2016米,占地面积73亩,其中平安站搬迁土地等面积置换52.86亩,为了科研工作的更好开展,进一步拓展海东站的试验研究领域,增加土地面积约20亩。海东站征用土地中5亩作为站区建设用地,其余68亩均为科研试验研究用地。海东站建成后与原平安站生态条件基本一致,科研数据具有一定连续性,同时开展特色作物的研究,海东站研究领域与乐都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目标一致,能够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海东站现已完成土地实测、登记、造册、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海东站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海东站建设项目立项批复等审批文件。海东站建设征用土地申报和土地证的办理也在同步进行。2014年8月底完成海东站土地整治(含田间道路、水渠等)规划、设计、概算等工作。2014年10月底完成海东站土地整治招标及施工、站区建设的规划、地勘及施工图设计等工作。2014年12月底完成站区建设项目的施工招投标工作。力争2015年9月完成站区建设项目并投入使用。

  在平安生态农业试验站搬迁及海东生态农业试验站的建设过程中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海东市政府、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平安县政府、平安县农业和科技局、平安县拆迁办、平安县国土资源局、乐都区委、区政府、乐都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乐都区国土资源局、城乡规划建设局、发改局、雨润镇政府、荒滩村村委会等相关单位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真诚希望在今后一如既往支持海东农业试验站的建设和发展。(撰稿人:李春喜 魏铄欢)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