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科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到西宁调研两所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4 | 【 【打印】

  72日上午,在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以及兰州分院办公室主任宋华龙的陪同下,中科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一行6人到青海盐湖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调研档案工作。两所主管档案工作的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铭主持。 

  调研会上,档案馆常务副馆长潘亚男首先介绍了召开全院档案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几项措施,并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  

  两所主管综合档案室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两所所领导分别总结了中科院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本单位档案工作存在问题,并就加强改进档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薇用具体实例说明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档案工作开展的深层次和关键性问题;努力建设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专业化、职业化档案工作队伍,从而更好地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最后,谢铭总结发言。他希望西宁两所认真解读落实好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在总结档案工作取得成绩与存在问题的同时,分析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政策措施与重点任务,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及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 

  会后,档案馆同志参观了西北高原所的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潘亚男解读《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  

张薇发言

两所综合档案室负责人汇报

参观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