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4-03-21 | 【 【打印】

  3月19日上午9:30分,在甘肃省武威市清源镇举行了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武威市委副书记李明生、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王萍出席了开工仪式。武威市林业局、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试验站相关科研人员、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近百人参加开工仪式。仪式由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农业中心副主任沈裕虎主持。

  杨生荣对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期望项目各参建单位各尽其责,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按期完成投入使用。同时,他鼓励科研人员立足武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生物科学研究,促进双方合作早结硕果,在科研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大对武威的支持力度,为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王萍发言说,依据中科院“创新2020”和研究所“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的需要,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决定在武威市设立“武威绿洲现代农业科学研究试验站”。该站依托西北高原所科研成果和研究力量,为武威市发展绿洲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与修复、沙生生物资源利用与濒危动物保护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通过试验站的示范作用带动相关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发展,为武威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参建各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各尽其责,保证做到安全文明施工,达到质量合格标准,按时完成合同约定的工期任务。最后代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全体职工向关心该项目的各级领导、同仁表示了衷心感谢。

  最后,武威市委副书记李明生宣布项目开工。

  典礼仪式结束后,杨生荣及相关人员到试验站科研用地现场和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进行了考察调研。

王萍发言

杨生荣发言

奠基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