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高原所
首 页 部门简介 科学传播 网络运维 安全保卫 档案管理 基本建设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高所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10 | 【 【打印】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万象更新。广大女同胞又迎来了自己的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西高所组织女职工、离退休女职工、女研究生前往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观。

  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白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该中心的情况,该中心隶属于共青团青海省委,筹建于1984年,198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主要工作职责是承担青海省青少年儿童社会教育和科技、体育、艺术、文化专长的培训,先后开设了40余项培训专业,累计培训青少年儿童23万人次。成立了青海省红领巾广播电视艺术团、青海省小藏羚少儿民族艺术团等,开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影响的全国以及省内各类演出比赛活动,获近百个奖项。是青海省内培训和活动规模最大、专业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很高社会知名度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

  培训教育部刘部长带领西高所女职工参观了该中心的美术书法培训部、舞蹈培训部、幼儿园等,使西高所的女职工们了解到青少年活动中心(少年宫)是广大青少年儿童学习文化艺术、科技体育并进行校外活动的主要阵地,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是对外开放、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之一。

  最后,大家来到了西北五省最早建设的天文馆,负责天文馆的桂苏海老师介绍了天文馆的简史。天文馆1987年建设,1991年对外开放,2007年,天文馆天象仪控制系统升级改造,添置了附属仪器、天文望远镜等设备。天象厅一次能容纳120名学生参观。

  在天象馆中,桂苏海老师通过天象仪演示了西宁地区不同季节的天空中出现的星座、星星。随着头顶圆形的荧幕缓缓变暗,出现了猎户座、小熊星座等各种星座、星云,在富有磁性的解说声中,银河、北极星、北斗星、星移斗转,璀璨的夏夜、温暖的秋夜星光熠熠……

  通过此次活动,使西高所的适龄女职工更过不同层面了解孩子的入托、将来的校外培训、如何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等。这也是继参观青海省自然博物馆、青海省地质博物馆、青海省科技馆、青海省藏医药博物馆后,女同胞们参观的第五个博物馆(中心)。(撰稿人:杨勇刚)

参观小朋友书法展览

参观小朋友的书画展

小朋友废物利用

参观幼儿园

 观看天象演示

           
附件
·
电话:0971-6143530 | 传真:0971-6143282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办公室
地址:西宁市新宁路23号 邮政编码:810008